24 April 2013

向台灣出發 - 相聚在大林

怎麼辦?我寫遊記的進度真的是超級無敵的慢!
我這個純粹要為自己做記錄的台灣遊記不只寫得慢,而且還耽誤了我,害我平時沒有寫廢話。因為每次只要想寫別的東西,我就會和自己說台灣遊記不是要盡快寫完嗎?

好啦,我知道這些都是藉口,我很懶。。。。。

續上一篇,好像過了一段時間,而且遊記只是過了一半,希望我今天能夠一口氣把它寫完。

第13天,那天上午,我一個人搭火車,從桃園到嘉義縣大林鎮。知道大林的人應該不多,去過的人應該就更少了。我會去到那裡,也是因為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家人搬到了那裡,因為大哥在大林醫院值班。來到這裡,又是我受人恩惠的時候了。

大林是個很小的鎮,從大林車站出來,只能看到大林醫院,沒有什麼建築物。
台灣的每個車站外都會停放著很多腳踏車
很幸運的,那時候剛好寒假,所以雖然醫生哥哥要值班,可是弟弟妹妹們都從各大學回到大林,所以他們載我到處去觀光。

中正大學很大,而且環境真的很好,因為是用車逛,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如果你有看F4和大S演的《流星花園》,應該會覺得很熟悉。
去北港的途中,我們到了新港,然後把它當作北港逛了一下,才發現好像不對。
北港在雲林縣,可是從大林去,其實只需要30-40分鐘的車程。街上可以看到很多花生和麻油,是這裡的特產。

北港觀光大橋有很大的千里眼和順風耳,應該是看守作用吧?

北港觀光大橋
北港朝天宮,台灣二級古蹟
北港朝天宮,台灣二級古蹟
那天晚上天氣蠻冷的,顏醫生下班後,我們就去吃火鍋。和他們一家人見面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大家一起用餐敘敘舊的感覺很好。結果我就在大林過了好幾天。

第二天上午,顏家三兄弟帶我到雲林古坑的綠色隧道逛逛,那天應該是星期六,所以那裡有市集,可以看到很多當地的農夫們在買他們種植或培養的產品,還有一些小吃和表演可以看。古坑是咖啡的名產地,所以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咖啡產品。

在這裡的感覺很輕鬆,尤其當天天氣大好,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們出來郊遊。

兩公里長的綠色隧道
因為兩旁種滿了超過50年的芒果樹而形成的綠色隧道,在這裡騎腳踏車和散步感覺很好。
過後我們駕車上了華山,而這個山上的小鄉竟然是《台灣咖啡原鄉》,滿山都能看到不一樣的咖啡屋。
往華山的山路其實蠻窄的,周圍很多檳榔樹。
古坑華山區
由於不知道哪一家咖啡好喝,所以我們隨便挑選了一家。看到一個往上爬的小山路旁放了個咖啡屋的招牌,我們就一直往上爬。由於太久沒有運動了,我應該爬了10-15分鐘 >.<
那一條小山路,其實還蠻斜的
幸好上面真的有咖啡屋
我們幾個就在那裡喝咖啡,談天說地,一談就談到天色轉黑。

我們就是從下面爬上來喝咖啡的,幸好過後老闆說要載我們下去 xD
在雲林縣找晚餐的時候遇到了這個,覺得好酷
那天晚上到隔天中午,我都處於休息的狀態,不是睡覺就和顏小弟看籃球,因為他真的很愛NBA!

結果到台南之前,就這樣打擾了他們三天兩夜。


乾杯 - 五月天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如果說 要我選出 代表青春 那個畫面

浮現了 那滴眼淚 那片藍天 那年畢業
那一張 邊哭邊笑 還要擁抱 是你的臉
想起來 可愛可憐 可歌可泣 可是多懷念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
當回憶 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 留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友情曾像 諾亞方舟 堅強誓言
只是我 望著海面 等著永遠 模糊了視線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這些年 買了四輪 買了手錶 買了單眼

卻發現 追不到的 停不了的 還是那些
人生是 只有認命 只能宿命 只好宿醉
只剩下 高的笑點 低的哭點 卻沒成熟點


成熟就是 幻想幻滅 一場磨鍊
為什麼 只有夢想 越磨越小 小到不見
有時候 好想流淚 好想流淚 卻沒眼淚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誰
又是誰 孩子沒睡 電話沒電 心情沒準備

天空不斷 黑了又亮  亮了又黑
那光陰 滄海桑田 遠走高飛 再沒力氣追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

是你陪我走過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間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阿 等你的來到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阿 等你的來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