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3

向台灣出發 - 從桃園到野柳和九份雨中漫走

上一篇說到,我在桃園音哥的家借宿,一住就住了三個晚上。我是個比較客氣的人,還好他的家人都很熱情所以我才比較自在起來。從大路要走進他家那一區會經過火車鐵軌,所以我們出去或回去都很有可能會被攔下了讓火車過。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我就遇到了火車,而大好人說其實不常會遇到,除非你站在那裡等,叫我下次遇到就記得拍照。可是我在那裡四天三夜,結果經過10次有8次都有火車經過,最後我都沒有拍到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廢話說完了。

在我眼中,桃園和台北的關係,其實就像芙蓉和吉隆坡。而我也不是第一次到桃園,只是之前去過幾次,都在靜思堂裡面沒有出來。

話說那一天,由於出了一點狀況,所以我們沒有去到原本想去的地方,所以只能在桃園市裡面逛逛。由於突然變得很悠閒,所以我們差不多中午才出門,然後去附近的麥當勞用午餐。過後音哥帶我到他好朋友家開的咖啡店。


店裡的咖啡豆都是自己烘培的,所以和外面喝的有一些不一樣。我沒有很會喝咖啡,可是還蠻喜歡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所以偶爾還是會特地品嚐咖啡,所以可以參觀一家因為興趣而運作的咖啡店,我蠻開心的。店裡擺放著他們自己烘培各式各樣的咖啡豆,很簡單的裝潢,親切的店主一家,讓我很放鬆。

我們在店裡待了好一陣子聊天,過後就離開到桃園市裡逛街。晚上就約了音哥一班朋友逛桃園夜市。可是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淋雨。

雖然雨蠻大的,可是我們還是逛了很久,然後再雨中慢慢走回去。

隔天,我們約了俊言哥和家泓哥一早在台北車站見面,然後我們五個人一起下海上山。而這也是一直淋雨的一天。囧

我們從台北車站,坐巴士到野柳地質公園。我忘了路途用了多少時間,可是巴士行駛在彎曲狹窄的道路上讓我額外注意窗外。在野柳站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沿海的路才能到達地質公園的門口,而當時下著雨,也刮著風,所以不能開雨傘。

一隻老鷹正在和風決鬥,它不斷逆風而飛,可是卻被吹得更本沒辦法前進,可是沒有打算放棄的樣子

沿路看到的碼頭,其實照片看不出來,當時的風真的很大很大

沿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漁船,然後就是這一堆捕捉螃蟹的籠子,遠處還有一座就在海邊的廟宇。
從車站走進野柳地質公園,其實沒有很遠。可是由於我們也是逆風而行,所以也沒有走很快,我自己則是享受被大風吹的感覺。

野柳地質公園入口處
其實地質公園分為三個區域,主要是看被風化和海蝕的岩石,還有就是爭先恐後的大陸遊客。

從第二區望過去,最尾端因為下雨而且真的很遠所以我們沒有走過去。我弟去的時候走到了最後,他說用了超過半個小時,換來了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然後半點人影都沒有所以掉下海都沒有人懂,可是卻是幽會最佳點。
野柳風景特定區內,當天海浪其實蠻大的,風也吹到讓人行走困難,可是還是有站崗的管理員在在那裡指引區內的遊客,以免有傻子跑出指定區被海浪捲走或對區內岩石作出破壞。重點是我看到站崗的管理員都有一定的年紀,可是就是很認真的把事情辦好。
野柳風景特定區內有名的“女王頭”,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張附近沒有人類的照片。
由於雨和風都越來越大,重點是很餓!所以看完了我們就跑出去找東西吃了。沒有拍到很多照片,因為我的相機不是防水的,而且拿出來拍以上幾張其實就已經濕了。

特定區外有很多賣海鮮的餐館,所以我們就興致勃勃的去了隨便一家店,吃了我在台灣最貴也最不好吃的一餐!想回去真的,#$!*$&!(&#!$&_!_*&@#$)%^!)^$^%!@_^%!

我只能說如果在附近的7-11泡杯麵,我可能會吃得更開心。由於不能浪費食物,所以我們五個人勉強吃完,付了錢拍拍屁股就走了。

如果你有幸到野柳用海鮮餐,不要來問我哪一家因為我忘了名字,只記得外形和位置。如果你真的那麼好運,就讓你感受一下我當時的感受吧~ 雖然如此,野柳還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啦!

我們吃完就步行會下車的地方,準備搭車到基隆,再轉車到久仰大名的九份。在那裡,我們遇到了四名來自香港的師奶,然後我和大好人就用廣東話和她們談了起來,教她們搭車。大概半個小時我們就到基隆了,然後剛好九份的車就到了,所以不用等。可是我們到九份的時候其實已經快下午四點了。

九份老街入口處
九份好多人,有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而且我們五位當中,另外兩個台灣人和我一樣也是第一次到九份。而九份也是唯一一個我和大好人說我很想去的地方,可以去到蠻開心的,雖然雨還是下個不停,而且山上比較冷。

如果你不知道,九份老街是日本動畫電影《千里千尋》的原型,而我真的蠻喜歡山上的氛圍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想去九份,可能是因為這部動畫,也可能是陳綺貞的歌《九份的咖啡店》,空氣真的很新鮮,感覺真的很特別。

從九份望向朦朧的海岸線
雖然我沒有到任何一間咖啡店去,因為畢竟比較晚了,而且其實天空五點多就開始暗了,所以沒有時間很悠閒的喝咖啡。所以我們就一邊逛老街,一邊看有什麼想吃的。

雖然天氣蠻冷的,可是我還是要吃冰淇淋
九份的某一個角落
這是聽說來到九份一定要吃的芋丸,是在最高處,如果沒記錯是學校附近的(因為當時我一直記住門口附近的那搓狗大便,所以模糊了焦點 xD )去google一下應該很容易找到。在冷冷的天氣吃這個真的很棒啦!
九份老街的某個比較靜的角落,當時也接近休息的時間了。
我們在九份其實只待了幾個小時,然後就搭了最後一班會台北的車,然後還要再搭會桃園,其實還蠻累的。

晚上的九份望下去山下的景色,其實那個時候我感到額外的平靜。
我忘了我們回到桃園是幾點,可是應該也沒有很遲。這一天過後我就會一個人南下,因為大好人和音哥要回馬來西亞了。說到最後,還是要謝謝陪我下海上山看岩石吃爛海鮮逛老街的四位。



台灣24天遊記鏈接
出發到台灣
內彎之旅
台北之旅
花蓮之旅
宜蘭羅東之
西門町,淡水之旅
大林,北港,古坑,華山之旅


還有就是,我真的很想有可以聽到陳綺貞live的一天。



九份的咖啡店 - 陳綺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幻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 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記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 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 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 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 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和現在你我 的改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