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13

向台灣出發 - 看看西門町和淡水

不知不覺,這裡變成了只要台灣的遊記。可是沒辦法,我想盡快寫完它,不然真的會用很久才寫完,也會有越來越被遺忘的細節。

從羅東回到花蓮那個晚上,和大家到餐館吃了一餐比較正式的晚餐,而那是一家泰國餐館。其實也可以稱它為台式的泰國餐館啦,畢竟通常國外的料理到了一個地方都會依據當地人的口味而作出一些口味上的調整。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告訴大家,只是隨手寫寫,沒有特別的原因。

隔天我們下午才離開花蓮回到台北。早上做了什麼我其實不記得了,也睡到蠻遲的,因為我會和大好人還有音哥回到台北然後再一起玩幾天,而他們在宿舍收東西,我就一邊等一邊看電視。過後和大家用過午餐後,就只能說後會有期了。

羅東火車站

我們先到羅東,然後從羅東轉客運(巴士)到台北,因為這樣比較便宜。到台北後就轉捷運到西門町,入住大好人book好的studio apartment。

西門町住宿
小休了一下,其實已經接近傍晚了,我們就出發到饒河夜市吃東西。

饒河街觀光夜市
炸鮮奶,覺得比較稀奇所以有拍下來。感覺還好,沒有特別喜歡。
我覺得饒河夜市最好吃的就是魷魚。
這一家是在夜市中間的,在夜市買了然後旁邊有一條這樣的樓梯走上去坐著吃。
 那個晚上的饒河夜市沒有很擁擠,所以不用排隊逗留太久。吃了想吃的就回到西門町了,然後我們繼續吃。

西門町,來自日本的街頭藝人
西門町,阿宗麵線。應該蠻有名的,可是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食物。
晚上的西門町其實很熱鬧,而且有很多買美食的小攤子,所以我一開始就自己用廣東話喊“走鬼·”,結果過不久真的大家跑了起來,可是應該不是因為我啦!
晚上的西門町其實蠻多東西好逛的,也蠻多東西看得。還有其實台灣的同性戀比馬來西亞多很多很多,尤其是在西門町!我要感謝所有男同性戀,謝謝你們不和我搶女生,減少我的競爭對象!
西門町的楊桃冰,很爽吃!不過很酸
隔天早上,大好人陪音哥去辦簽證,所以我就和大好人的室友在西門町隨便逛逛。西門町在早上和夜晚的差距其實蠻大的。早上其實更本沒有人潮,很多的店也通常到中午才開店。所以我就隨便走走拍拍照。
有名的西門紅樓
在西門町賣早餐的阿嬤
西門町捷運站
那天中午,我們去了淡水。我其實很喜歡淡水給我的感覺,不會像台北那樣有壓迫感,而且環境其實很優美。

淡水捷運站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的冰淇淋,吃到很冷,可是我很開心,因為很爽。

淡水有名的鐵蛋,很香,也沒有想像中的硬。
他應該是學生吧?在描繪~
淡水
那一天,是我在台灣最曬的一天,可是很開心可以看到藍藍的天還有燦爛的陽光。反正雖然曬,可是一直都會有涼風。

話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裡周杰倫騎腳踏車的場景
我們過後走去了淡水街後面的紅毛城,是台灣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也是淡水區內的一級古蹟,可是上去要爬樓梯,很累。
爬上紅毛城的樓梯
淡水紅毛城
紅毛城旁邊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
 紅毛城和領事官邸旁邊就是真理大學,通過一條小步道就不知不覺走到了大學的區域裡面。

真理大學,大禮拜堂
真理大學內的牛津學堂也是古蹟之一
校區內的環境
淡水區真理大學
 原本想等到看日落,可是音哥必須要回台北市去拿簽證,所以我們逛了幾個小時後就離開了,也讓我見識了台灣政府機構的辦事效率。我們過後回去西門町吃了很好吃的麵才離開台北。

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應該是我到過最多次的地方!那個晚上,我們去到了音哥在桃園的家,然後我就在那裡借宿了兩個晚上。也讓我有機會體會一下在到地台灣家庭的生活。

台灣24天遊記鏈接
出發到台灣
內彎之旅
台北之旅
花蓮之旅
宜蘭羅東之
桃園,野柳和九份
大林,北港,古坑,華山之旅



分享一首我最近聽到覺得蠻不錯的歌

Castle Time - Chris Garneau 

Men doing men thing times

chewing candy and tabacco lines

drinkin heart puned pints
tossing nikels and dimes



Their lookin for an exit signs

their lookin for a lucky night
the darken and boring ryhmes
damn their keeping up old times



My teacher died, even the frying pan cried,

rain fell slowly according to caslte-time,
i was only nine



I lookin for an exit signs

i was lookin for a lucky night
and my darken and boring ryhmes
well face it were living in war times



Lets cry about you

lets cry about you, you cant
cry about you



Dont be embaressed

i'wont laugh at you


The river flows north and wines

travelling south you head wind time
the passers by are not kind
but the sky is sublime



Yeah, yeah, yeah, 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