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13

向台灣出發 - 在花蓮賞雨

台北車站是個很繁忙的地方,四周圍都有不同的地下街,而且車站下的地下街道都是一個商場也是一個接到不同出口的通道,可以說得上是應有盡有。如果你是很愛逛街購物的人,其實在車站就可以開始逛了。

重點是,台北車站應該是全台灣可以看到最多美女的地方,應該是因為那裡的流動性很高。

火車站的電子告示牌

這一天,我約了在花蓮唸書的大好人李奕嫻見面。這一次的台灣流浪記,她真的幫了我不少,因為從我還沒出發到台灣她就比我緊張的在幫我安排,她也幫我剩了不少錢,不然我想我這24天應該會要走更多的路和更加的省。當然也少不了她的男朋友音哥!因為很多時候其實是他在幫她幫我。然後就是他們的一班同學俊言哥,加泓哥,蘇竑哥,派大星還有就是很偉大讓我借宿的Momo-san !

不好意思,突然變成好像在唸感謝文章。可是能夠認識他們其實很開心,雖然我那個時候還在適應台灣大學生的溝通方式和話題所以有時很安靜,可是住在他們家那幾天對我而言是很好的體驗,所以真的很感謝他們,也希望可以再見面。

我到花蓮的第一天就開始覺得機車駕照在台灣真的很重要。因為我沒有機車駕照,所以大好人只好借了一輛自行車給我騎。所以他們就用機車帶路,然後很久沒有運動的我就一直在後面用力的踏,還好天氣涼涼的。

那天吃了我很久沒吃的臭豆腐,可是其實我的連續幾天的胃口都沒有很好所以吃什麼都沒有很吃得下去的感覺。加上我本來就對食物沒有太多的興奮感,有的吃就吃,吃到好吃的當然更好,可是沒有也不用特地去找,所以你們看我都沒有什麼食物的照片。 >.<

那天晚上他們要開會,所以我自己在花蓮市逛,其實花蓮市沒有很大,有點像芙蓉市。比較特別的應該就只有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Hualien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al Park

A_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入口處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和之前在台北看過的松山和華山園區是同一類型的園區。而且這裡是花蓮舊酒廠改建而成的。可是相對之下,這裡其實不大。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裡面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的建築物

當晚剛好有小學生的營隊在那裡進行,所以整個園區都很熱鬧。我大概逛了花蓮市中心一圈就到哪裡坐著吹風,看著小學生和老師們的互動,想著自己小時候很乖巧聽話的歲月。

第二天我和他們去他們的學校辦一些事情,順便參觀一下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介仁校區)Tzu Chi 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校園背著山,可以看到很美的山景,校區沒有很大,所以很快就繞了一圈。

慈大人文社會學院(介仁校區)的體育館和園區後的山景
慈大人文社會學院(介仁校區)裡面走廊之一
過後他們帶我到吉安慶修院,而且是俊言哥用野狼載我!結果那天又下雨,而且在路途上時大時小,害我的臉一直好像被雨水射的感覺,好痛又好爽。

野狼騎士

話說慶修院是在日治時代建設的寺院,所以院內一切建築和陳設都是日式風格的!它也是古蹟之一,而且是日式佛寺的古蹟,所以我覺得還蠻的別的。

吉安慶修院入口
慶修院大殿 - 照片摘自網絡
遊客留下來的願望
慶修院後院

慶修院內弘法大師石像
過後我們去了鯉魚潭,從花蓮市騎車去大概用了半個小時。由於一直都在下著小雨所以沒有幾個人影。潭上除了在練習划獨木船的一群人和幾艘在潭中間的腳踏船以外,就只有我們。

鯉魚潭山湖碼頭上的腳踏船
因為我們懶惰步行繞湖,所以選擇租一艘無限時的腳踏船,結果踏了不到五分鐘就累了=.=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大概饒了整個鯉魚潭半圈,然後就到對面找東西吃。

從鯉魚潭中間的景色
鯉魚潭的水很清澈,雖然我到現在都不知道它為什麼叫鯉魚潭,因為很明顯那裡面一條鯉魚都不會有。不過有山有水的,環境很清幽自在,風景也算優美,是一個可以去幽會的好地方。
練習划獨木船
我在花蓮逗留其實有大概4-5天的時間,可是去的地方很少,雖然中間有兩天一夜去了宜蘭羅東。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雨一直下每天下沒完沒了的下。還有就是我不會騎機車,然後花蓮的公共交通真的很不方便而去哪裡都很遠不適合步行。所以最後還是和太魯閣插肩而過,只好留給下次啦。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留在他們家看電影或睡覺,可以說是我在台灣最悠閒的日子。原本這麼的悠閒我是可以在那個時候就update這裡,可是很不幸我的筆電鬧脾氣,決定變成不能啟動的廢鐵。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它發什麼脾氣,因為回到家後不久它又復活了。

鯉魚潭
話說那幾天我腸胃不適,應該是漲風,所以其中一個晚上我一直霸占Momo-san的廁所轟炸。剛認識就這個樣子,其實我當時很不好意思,可是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還好炸了幾次再睡一覺我就復活了。

說到拉屎,順帶一提,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台灣拉屎,馬桶旁都會有垃圾桶讓你丟擦過屁股然後粘有糞便的衛生紙。真正原因我不是很懂,應該是比較容易阻塞因為畢竟紙比大便難分解。可是這對從小就順手丟馬桶的人可能會一時適應不過來,或覺得很噁心,不過入鄉隨俗啦,你也不想旅行拉屎導致別人馬桶阻塞糞便倒流嘛!

總而言之,在花蓮雖然沒有去到想去的地方,可是還是很感恩,因為認識了一班人。雖然沒有混得很熟,可是很謝謝他們的照顧。雖然原本想請他們吃飯,可是我算一算後還是怕不夠錢用,所以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報答他們。



台灣24天遊記鏈接
出發到台灣
內彎之旅
台北之旅
宜蘭羅東之旅
西門町,淡水之旅
桃園,野柳和九份
大林,北港,古坑,華山之旅


喆 - 找自己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
我走进撒哈拉沙漠
空无一人站在太阳下
摄氏六十六点六度
快要焚化我的眼珠
忽然一场大雨降下来
汗水被那雨水冲走
结束四十天的折磨
荒漠已然变成了绿洲
彩虹下有一棵大树
大树上有一个苹果
咬下一口我就全明白
可不可以让我再让我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世界里
找自己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哗啦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
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
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
哗啦啦啦啦啦让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找自己
去逃避
挤在公车里象个沙丁鱼
上班下班每天是规律
这么多的人到哪里去
每个面孔写着无奈
爸爸妈妈彼此没有爱
难道这就是生命的真理?
躲在我的屋檐下面Oh
睡在我的被单里面Oh
听着细雨滴滴答答
Da la la do do do do do
Da la la la do do do do

8 comments:

  1. 有在日本旅游的feel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還沒去過日本所以不知道 >.< 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也没去过啊啊啊!! 。。。 是透过日剧的 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原來如此。。。
      台灣的確受到很多日本的影響

      Delete
  2. 哈哈!買這麼貴的相機在你手上真是沒有浪費!照片真的很美!
    不過什麼感謝雅音哥,因為他在幫我幫你!這樣寫講到我很沒有貢獻這樣~
    我一直在等著吃大餐,回去的時候你應該要好好表現了!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的相機算是單眼裡比較便宜的了 >.<
      Thanks eh! 哈哈, 我又不是說完全是他的貢獻,不要so小氣。
      是啦,最後你帶完他們來一次過讓我請 lol

      Delete
  3. 鯉魚潭稱謂鯉魚潭是因為,從高空望下去,像鯉魚喔!笨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我搭直升機去從高空鑑定一下!
      笨是天生的,不要怪我啦好不好?? xD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