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3

向台灣出發 - 在台南當沙發客

在那裡四天三夜,台南給我的印象很好,導致我算是有一點愛上了台南。那四天三夜,我又當起了沙發客。

一走出台南火車站的景象
我下午到台南,我的Host從車站把我載到她的公寓放下行李,然後介紹即將陪我度過幾個夜晚的沙發給我認識後,就把我載回去車站了,因為她趕著去上班。我的Host,或可以稱她為“肉腳”,是個很努力的小女生。還在上大學,可是常常做part-time,要賺錢圓夢。

因為我這次遊台沒有準備要當沙發客,可是後來還是有送出幾個請求,看有沒有人回應。多得她接受我那突然的沙發客請求,我才能夠再次的體驗當沙發客的樂趣。不過真的很抱歉,當時的我,沒有從馬來西亞帶一些手信給她,所以只能從口頭對話上作出文化的交流。所以很謝謝她,還有她的室友和朋友對我的照顧。

回到遊記,我從火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索取了台南的地圖後,發現成功大學就在車站後面,所以就步行走了過去。
成功大學外的大馬路,停滿了摩托車
成功大學校區內
成功大學校區內
成功大學內的操場是開放給民眾用的,不像大馬的大學校園都圍起來,連學生要用都難。
成功大學校區內
成功大學校區內
我在校園內其實停留蠻久的,累了就坐下來研究台南市的地圖,休息了就繼續享受校園內的氣息和環境。成功大學蠻大的,而且和別的校園一樣有自己的特色。我自己一個人在裡面到處亂逛亂拍照,都沒有人理我。

我從成功大學出來後,就一直看著地圖走,走到台南市中心,看到什麼覺得想拍的就拍下來,想吃的就買來吃。那一天,我想我應該至少走了10-15公里的路。

成功大學外的街道,很多各式各樣的店家
那時候的台南市內開始有農曆新年的氣氛
台南市另一邊卻還掛著聖誕節的燈飾
明明是靠近農曆新年
台南的大聖誕樹
台南文化資產保留研究中心 
夜裡的台南孔廟,空蕩盪的
台南孔廟入口處
我也不知道這條街叫什麼,可是就在孔廟對面,蠻復古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少個小時,可是過後“肉腳”下班後,就和室友一起一起帶我到夜深吃宵夜,然後再載我到海安路藝術街去拍照。

藝術街,是因為在舊的建築當中,用藝術讓這些建築重生,轉變成為特別的觀光點。我只能說謝謝他們帶我到那裡,夜間的海安路,很美。
海安路藝術街
海安路藝術街
海安路藝術街
海安路藝術街

海安路隔壁的神農街,也是一條值得探索的老街。夜深人靜的時候走在上面,欣賞著兩側的古老建築,自然會有這一股懷舊的情懷。也許,我就是特別喜歡這一種原汁原味的老街吧?
走在上面,彷彿自己瞬間到了另一個意境的步調。


台南神農街
台南神農街


台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古城。。。。


星晴 - 周杰倫



乘著風 遊盪在藍天邊 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狀 隨風跟著我 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載著你 彷彿載著陽光 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飛 花也佈滿天 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試圖讓夕陽飛翔 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 開始共度每一天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得見 它一定實現


4 comments:

  1. Beautiful post~
    are you a couchsurfer?
    I wanna experience couachsurfing on my next trip.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Thank you!
      Yea, I think I am one, but not with a lot of experiences though.
      As long as you are cautious, go ahead and have a great experience through couchsurfing =)

      Delete
  2. 沒錯,用走的.散步逛小巷,"心賞老屋"府城風潮>慢走,"曼"看,慢吃.
    可以吃的太多了.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63432475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http://www.facebook.com/GooddoFans

    府城不經意的角落
    http://www.facebook.com/TAINANism?fref=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台南真的是个好地方,用心的游可以发现的太多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