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3

向台灣出發 - 古色古香的台南安平

台南的公車有兩條路線是專門讓遊客觀光的,那就是88和99號路線。只要顧好時間掌握公車的時間,行程真的就好變得很方便。重點是,算便宜!

台南火車站對面就是巴士站,很方便
我從台南搭著99號線到鹽田生態文化村,原以為會在這裡待好一陣子,所以巴士休息15分鐘後我沒有上車,我在第16分鐘時恍然發現,好像看完了。。。。。

台南鹽田生態文化村,一大片的鹽田
鹽田生態文化村
那一天,應該是說天氣很好,陽光普照。下一班車要一個小時後,所以我決定走回去上一個比較多人也比較多班車的站去。結果一手拿著我那厚厚的外套,一手拿著相機的小包包,頸吊著相機的走了起來。

好炎熱的一天,而且這條路,很長。。。
在太陽底下走了1.4公里,我終於到了上一站-四草。

四草大眾廟
我在四草也只逛了一下,由於沒有安排好所以就跑回去台南的方向,去了我很喜歡的安平。安平位於台南和四草之間,其實從台南開車,應該只需要30分鐘的車程。而從安平到四草,又是20分鐘的時間。

安平給我的感覺,就像馬來西亞的馬六甲,可是安平的古蹟和一切旅遊景點我都覺得比馬六甲照顧得好,只覺得有點可惜。當然,台南也是一個到處是美食的城市,所以真的和馬六甲很像!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馬六甲的食物啦。。。。。

安平是劍獅故鄉,劍獅是那裡的辟邪物。關於它的故事可以到這裡看看。
安平古堡,建於1624年,見證了台灣多代的權利轉折。
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古蹟紀念館
其實我在古堡拍了很多照片,可是過後應該會上載到我的facebook吧~
在古堡外的老街,和台灣各地的老街相似,賣著很多到底小吃還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除了外國的遊客,台灣本地的遊客其實也很多。

因為貪玩,結果我還是得了最少兩球的雪糕,兩口就吃完了。
安平周圍的老街有很多民宅,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味道。
在安平有名的豆花,這是黑豆花~ 美食之一。
在安平,真的有很多可以慢慢細心觀看的景點和場所。當然,我也聽到一些遊客說很無聊,因為都是老房子和歷史,所以這是因人而異的。可是對我而言,如果是第一次去,絕對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安平。

古老的日式建築
安平有一個樹屋,還沒到之前我還以為是那一些建在樹上的屋子,結果進去了發現原來是一間屋子裡長出了一棵大樹,把屋子都包圍起來。

安平樹屋的屋頂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內
安平樹屋後
我在樹屋的時候,剛好有一大班女高中生也在參觀,是一大班哦!應該有100-200位,所以很熱鬧,也很難拍照,因為到處都是人。唯一的好處就是,我是男生,她們是女高中生,我可以順便和幾位可愛的學生交換一下眼神。

樹屋旁其實還有一間原英商德記洋行,現在是開拓史科蠟像館,可以到裡面看一看安平的故事。我過後,趁太陽下山前趕搭最後一班可以看日落的巴士到安平的觀夕平台一個人看日落。

台南安平觀夕平台
觀夕平台看日落
自己一個人看日落,雖然有點寂寞。畢竟在海邊等待日落的人們都有家人,朋友或者伴侶的陪伴。我一個人拿著相機,看著太陽慢慢地落下,其實感覺很舒服,很想一直停留在那一瞬間。我想,我真的可以看著海,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過一整天。



  夕陽之歌 - 梅艷芳


斜 陽 無 限 無 奈 只 一 息 間 燦 爛

隨 雲 霞 漸 散 逝 去 的 光 彩 不 復 還
遲 遲 年 月 難 耐 這 一 生 的 變 幻
如 浮 雲 聚 散 纏 結 這 滄 桑 的 倦 顏
漫 長 路 驟 覺 光 陰 退 減
歡 欣 總 短 暫 未 再 返
那 個 看 透 我 夢 想 是 平 淡



曾 遇 上 幾 多 風 雨 翻
編 織 我 交 錯 夢 幻
曾 遇 你 真 心 的 臂 彎
伴 我 走 過 患 難
奔 波 中 心 灰 意 淡
路 上 紛 擾 波 折 再 一 彎
一 天 想 ( 想 ) 到 歸 去 但 已 晚



啊... 天 生 孤 單 的 我 心 暗 淡
路 上 風 霜 哭 笑 再 一 彎
一 天 想 想 到 歸 去 但 已 晚

4 comments:

  1. 请问,在台南要怎么去到安平树屋呢?搭公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台南火车站对面的公车站搭车到安平就可以了

      如果是搭88和99旅游公车,安平书屋站其实就是安平古堡的下一站,不过其实两个站之间步行只需要5分钟

      Delete
    2. 谢谢你,越来越期待自己的旅程了。=)

      Delete
    3. 不用客气 =)
      哈哈,应该期待的!台湾是旅游好去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