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3

向台灣出發 - 再見了,古色古香的台南

這一天,“肉腳”早上沒有上班,所以她決定讓我當導遊,帶她到鹽山和四草去遊玩。沒有錯,是我當導遊!

我們搭著我昨天搭的車,經過安平,四草,鹽田,去到了七股鹽山。從台南市到七股,需要超過一個小時,而且七股鹽山,真的就是只有鹽山 >.< 我們在這趟巴士上,遇到了三位韓國女生,而我們不知不覺的用英文充當了她們和巴士司機的翻譯員。

七股鹽山
七股鹽山
從七股鹽山上望向四周,其實什麼都沒有,那個白色金字塔是七股鹽博物館。
 我們在鹽山只逗留了一下,因為真的就是爬上鹽山而已,哈哈哈哈!因為鹽山是99線的終站,所以巴士休息20分鐘,如果開走了就要等一個小時,我們就趁它開走前上回同一輛巴士,往四草去!

結果我又到回了大眾廟。可是這一次有搭船,見識了很美的四草綠色隧道!真的真的很美!
四草大眾廟
四草大眾廟旁的運河
四草綠色隧道
四草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真的很美!那天下午“肉腳”要值班,所以綠色隧道後我們就趕回台南市了。所以整個下午,我就在台南市中自己逛,把還沒去到的地方都去一去。

經過看到很多人排隊,就跟著排了~結果過後才知道原來很出名的東瓜茶。
台南市一級古蹟 - 祀典武廟
台南市一級古蹟 - 祀典武廟
赤嵌樓和安平古堡其實就像兄弟的關係,雖然比較小,可是算是五臟俱全,如果你喜歡古代建築,就應該去參觀。

台南市一級古蹟 - 赤嵌樓
台南市一級古蹟 - 赤嵌樓

台南市一級古蹟 - 赤嵌樓

台南市一級古蹟 - 赤嵌樓

台南市一級古蹟 - 赤嵌樓內的古代文物收藏
台南吳圓
台南吳圓
在台南的最後一個晚上,“肉腳”和室友帶我去吃好吃的,據說每一個沙發客都會被她帶到那裡用餐,所以蠻有代表性的!這三天,承蒙“肉腳”的照顧,讓我在台南過得很愉快,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夠再次地讓她用那粉紅色的摩托車載我~

再別康橋 - 林宥嘉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地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心头荡漾 

寻梦撑一支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阴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