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12

團圓飯

最近一直都感覺到時間在奔馳
倒數2012年的時候
感覺就似不久前
但是其實已經快一個月了

從小就很期待農曆新年
可能是從小就被灌輸農曆新年是華人特別的日子
一個團聚的時刻

團圓
對我而言很重要
因為我是個念舊的人
像我家掌門人
我喜歡和親戚朋友保持聯繫

長大了
哥哥們都在為事業和生活打拼
弟弟也剛剛開始大學生涯
雖然都身在大馬
但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
越來越少

除夕夜的團圓飯
我和老爸都很堅持一定要在家吃
雖然我們每天批評媽媽的廚藝
雖然我們都不會煮甚麼特別的菜色
雖然我們每年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今年
我們都吃得開心

一起準備材料
一起在廚房吵鬧
第一次準備的素盆菜
大家都很多的意見
沒有人知道到底誰的方法才是對的
可是這樣熱熱鬧鬧的
讓我掛著笑容
感動異常

吃得不亦樂乎
大家都很滿意
只是6個月大的小公主
可能只有的看我們大快朵頤
到最後不耐煩的
還是哭了






大哥大嫂照顧她還真不容易

家裡的團圓飯
沒有華麗的菜餚
不是山珍海味
吃完了要自己洗碗

可是
簡簡單單地
我卻感到很幸福

對我而言
農曆新年
不再是讓我放縱自己的日子
不是讓我有借口賭博飲酒的節日
因為難得的團聚
更顯示了節日背後給我的意義

只要大家平安順心
能夠常常一起吃飯
飯後一起聊聊天
我就很開心了

畢竟過年
不是因為山珍海味而團圓
而是難得團圓所以才吃得比較豐富

最後
祝大家
龍年進步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也祝世界
平安吉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