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12

命運

命運
人類不能主宰的事情

不能控制
只能祈望
祈望自己
鴻運當頭

人類失敗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運氣
運氣不好成了失敗的最大原因
尤其是對賭徒

開始賭之前
他們都會自信滿滿!
賭徒就算輸完了所以的錢
也會心甘情願的離開賭場
他們會說自己不應該賭錢
原因當然不會是因為明白
明白賭場永遠是最大贏家
原因永遠都是當下的運氣
超級無比的爛
的確很爛

考試成績不好的人
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努力
更不是自己很笨
只是運氣很不好
考題剛好都是沒有讀到的

考得好的同學
沒有什麼了不起
他們只是好運的
念到的
剛好都出現在考卷上
因為他們把可以念的都念完了

當然也有一些
很努力用功
但是考試時
拉肚子
頭痛
傷風
發燒

是命運

還是
考試前貪吃買了路邊的魚蛋
幾天不睡覺K書
天氣炎熱脫光衣服唸書
躲在冷氣大到變態的圖書館複習

到底是命運
還是
不同的事情連貫性的產生化學作用?

前幾天
媽媽突然一通電話
明知故問的問我是不是回家吃飯
我就知道她有事要說

事情有一些恐怖
不過媽媽的運氣超級無敵的好

話說當天下午
父母和朋友坐在客廳的圓桌上討論事情
“硑!”
一聲巨響
原本在頭頂的風扇跌在媽媽的腳邊
據爸爸說
差個幾厘米媽可能頭破血流了
一把服務了幾十年的電風扇
就這樣鬧了脾氣
永遠不干了

是命運?

如果在某某宗教的觀點
可能就是媽媽做的好事不少
積了福,當了災

如果是 某某宗教 的說法
可能就神保護或寬恕了媽媽
讓她不受傷
(以上沒有對任何宗教不敬的意思)

如果是老人家的說法
可能需要殺雞還神
或是鬼怪作怪

如果是年輕人的說法
應該就是以前按風扇的工人
偷工減料沒有鎖穩

不過還是可能是命運
命運由什麼主宰
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兩個相同能力和性質的人類
遇到的人事物可能不一樣
生活上就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是什麼事情牽連他們遇到他們遇到的事情
命運嗎?

如果有命中註定
那麼人類生活就是為了被命運安排
還是人類可以靠自己
擺脫命運
為自己而活?

又可能
那一群靠自己
覺得自己沒有被命運牽連著的人
其實都是命運安排他們有如此思想的
那麼不是更可悲嗎?

不過
既然他們自以為是
那麼他們應該很快樂
所以到底背後的事實如何
無所謂吧?

不好意思
很多問號的一篇
其實到最後
自己也混淆了

你們覺得命運是怎麼一回事?
還是命運是笑話?

命運與否

九把刀說
“人生是要不停的戰鬥!”





倔強 - 五月天

歌词:

倔強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就算失望 不能絕望
啦啦啦...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