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12

不要迷茫

其實這一篇
是朋友催了我幾天我才寫出來的
有人在看我寫的廢話
感覺還不錯

近日沒有太忙
只是沒有靈感
既然朋友叫到
寫一些東西也好

活了二十幾年
在我這個年齡層的朋友們
往往都很容易迷茫
包括我在內

有些人活著
是為了自己而活
有些
卻是為了別人而活

如何衡量怎麼樣才更有意義?
一無所知

因為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
所以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
就是不要鑽牛角尖
不要想到太遠的未來
因為未來
顧名思義就是未知的到來
隨時都有變化

當然有適當的策劃是應該的
但是不要太過投入於未來
因為你不可以為了未來
而忽視了現在

所以
把該做的事情先做完
方向
當你走著的時候
應該就會慢慢看清楚

這一些
是本人少少的個人體會
因為我是鑽牛角尖的高手
曾經太過沉迷於未來
而忽視了現在的那個白痴
但是我沒有很沮喪
因為少了這個過程
我不一定過得更好
我的人生因不完美而完美

那一條路
我還沒看清楚
更不知道前方會有多少不同的分岔路
但是既然還看不見
就先專心走好在走著的

人生是很主觀的
別人的人生套在你的身上
不一定會好

所以我不喜歡羨慕別人
因為羨慕別人很無聊
光看著別人擁有的而把自己搞到不是味兒
何必呢?

我只是覺得
自己的生命自己掌握
不要去跟著別人的方式去生活

不懂你的會覺得你傻
甚至看不起你
但是請不要墮落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
被別人欣賞的機會

我的
生活
希望能
無與倫比
燦爛

兩個星期前
買了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麼>
沒有想過自己會買
不過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尤其

燕窩 - 蘇打綠
【詞曲/吳青峰 導演/卓威志】

我越唱越頹廢 像不曾去計算這季節
我讓聲音煮沸 想知道誰會心碎
我越嚼越沉醉 像分不清珍貴或廢鐵
我讓眼淚佐味 燉糖份甜美遮掩

不曾為你端出檯面 是我心血

這麼 唱歌唱呀唱得唱出愚昧
這樣 飛呀飛得飛出了天邊
換來一盆滋味

這麼 夢想夢呀夢得夢出偉大
這樣 蓋呀蓋得蓋出一個家
眾人一致曰傻 I don't care

我抖落一身黑 像不曾去觀賞自己的美
我看自己的嘴 想熬成白的聖潔
我放棄了方位 像不在乎滴濕自己的眉
我看自己墜毀 來成就你的心肺

不曾為你編進冊葉 是我失眠

這麼 唱歌唱呀唱得唱出愚昧
這樣 飛呀飛得飛出了天邊
換來一盆滋味

這麼 夢想夢呀夢得夢出偉大
這樣 蓋呀蓋得蓋出一個家
濃縮一杯痴傻 I don't care

尊嚴 多麼地迂迴
人總是費心愛著消逝的一切
無畏 多麼地純粹
讓我明知危險就往哪裡追

我這麼 唱歌唱呀唱得唱出愚昧
這樣 飛呀飛出我的生命線
換來一盆滋味

這麼 夢想夢呀夢得夢出偉大
這樣 蓋呀蓋出保護你的家
若你曾經感傷 值得

我要 唱呀唱進你的心房
看我 飛呀飛得飛到了天堂
不如將我遺忘

我要 夢想夢呀夢見我的光芒
看我 蓋呀蓋得蓋上一碗湯
完美一字不差 I don't care

3 comments:

  1. 如果2011年只能買一張專輯,我也會買這一張

    ReplyDelete
  2. TW - 当我们一起走过 这些伤痛的时候
    包着碎裂的心 继续下一个梦
    一直到 将来我们都成熟
    就不再困惑 生命有多少过错

    Gary - 2011年買的專輯,我也是最喜歡這張

    ReplyDelete